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亲爱的·我回来了 (交代篇)


是的,我回来了...
最后一次更新文章是在2016年的2月19日...
那时候的我还很开心的公布说我要结婚了,还分享了当初结婚注册时候发生的囧事...
不过这几个月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


很遗憾的通知大家,婚礼取消了..


|
|
|
|
先别急着安慰我...不是我和麦克的问题...


麦克的父亲在新年初九的时候,突然脑中风...
他是因为喝水太急被噎着,气管被堵住;导致脑部供氧不足,造成脑神经部分坏死...
也因为病发的时候刚好是在新年期间,很多医生都休假,所以在送医抢救时有所延误,而错过了中风抢救的黄金三小时,没办法施打通血栓的针...

(麦克父亲病发的时候是下午四点多...他先被送去双溪大年的Pantai Hospital,结果医生休假...转送去双溪大年政府医院,却被告知医院没有药剂,辗转之下他父亲被送去槟城的Pantai Hospital,从双溪大年去到槟城虽然不远,但那时候刚好遇到塞车时段,尽管有救护车开道,还是延误了施针的最佳时机...)


送到医院的时候麦克的父亲意识还算清醒...只是不能控制脸部神经,嘴巴歪向一边,还有一只眼睛也吊了起来...医生检查之后告知我们他不能为麦克的父亲做什么,因为他的脑部开始积水和肿胀,担心打了针过后血管膨胀爆裂导致病情加重...只能先留院观察,希望第二天脑部可以消肿,然后再做详细的检查... 大家揣着不安的心情回家,麦克和他的弟弟先回槟城的住家等候医院的消息,而我则负责陪麦克的母亲回双溪大年整理要带去医院的物品还有安抚被吓坏的老奶奶... 当天晚上我辗转难眠,差不多两三点才入睡,只不过临睡前发现麦克母亲房间的灯还亮着就是了...


大约早上七点我和麦克母亲就准备出门了...
临出门前,收到麦克弟弟的讯息,说麦克父亲需要紧急开刀,他们已经赶到医院签字准备送入手术室了...
听到这样的消息我的心脏剧烈收缩,但还是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镇定地告诉麦克母亲说父亲需要开刀,现在已经被送入手术室...安慰她说没什么大碍,就一个普通的手术而已...
驾着车的我脑中不断回放着麦克弟弟说的那句话:.“医生说当时的他瞳孔开始有放大的现象...” 操控着方向盘的双手也不自觉的颤抖...


来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接近早上九点...
麦克他们已经守在手术室外面等候消息...
感受到等候室压抑的气氛,寻了个去买早餐的借口拉了麦克出去...
一踏入电梯,麦克就紧紧的抱住我...我感觉得到他的肩膀在微微抖动,只能拍拍他的背,慢慢安抚他...在他的情绪稍微稳定过后,我们才去医院的附属餐厅随便买了些早点还有饮料上去...


手术一直到了下午两点钟才结束...
医生告诉我们,手术很成功...
不过因为麦克父亲是右脑积水导致脑部压力太大,压到脑部神经造成昏迷,所以医生是把他的脑壳切开,缓解脑部的压力,并切除部分已经坏死的脑细胞;加上脑部是人体最复杂的地方所以开刀后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不知道
会不会对以后的生活有什么影响---不知道
在手术过后能不能认人--- 不知道...
甚至是能不能清醒过来---也不知道...
再加上麦克父亲不年轻,已经有了年纪,本身又有心脏病还有高血压...清醒的机率更小
听到这样的消息...大家的心都沉了下来...
麦克母亲更是做了最坏打算,通知亲朋戚友来看望他父亲...


当天晚上双溪大年的教堂神父还有教友赶来医院为麦克父亲做治愈弥撒,并祈求天主的怜悯和宽恕,祈望麦克父亲可以赶快好起来...
最神奇的是,在弥撒后的隔天,麦克的父亲对外界的刺激开始有了反应,更是在手术的第四天睁开眼睛...
医生说这复原速度对于老年人甚至是年轻人都很不可思议,通常至少都需要一个星期左右才能睁开眼睛...医生还开玩笑说应该是耶稣真的来了医院帮忙治疗了麦克父亲吧...
大家提着的心才慢慢放了下来...


-------------------------------------------------------------------------------


在医院呆了将近三个月,经历了两次手术(一次开脑,一次把头骨放回),终于可以出院了...
虽然麦克父亲只能躺在床上,生活还不能自理,但对于我们大家来说,人活着就好...
目前的他在积极做着物理治疗,还有定期请人来针灸还有按摩...
虽然偶尔会有些犯懒,耍小性子;但在麦克母亲的耐心劝导和陪伴之下还是会配合疗程...


我和麦克也决定把今年的婚礼延迟到明年,希望到时候他父亲能够亲自参与我们的教堂婚礼...和我们分享主的祝福和喜悦...


感谢天主保佑...


------------------------------------------------------------------------------------


经历了这次事件,学会了很多知识,也体会到人生真的很无常;
但也让我看到了夫妻之间真挚的感情,更是懂得珍惜身边人...

钱多钱少,够用就好...
人少人老,健康就好...





p/s:
宝宝很生气...
因为得知在泰国家家诊所医院都有的通血栓药物,在我国居然不是每家医院都有,而是控制在某些权威人物手中,以牟取暴利!!!
他们知不知道因为他们的自私还有贪婪,让很多人得不到适当的救治从而失去生命的吗?!!!














10 条评论:

  1. 没事了就好,愿麦克爸爸赶快康复!
    人长得越大就会发觉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健康就是财富,平时要注意健康,定时做身体检查哦..

      删除
  2. 回复
    1. 谢谢~他的复原情况不错,就是有时候会闹别扭,不肯配合...
      不过大家也体谅他的心情...都会慢慢的劝导他...

      删除
  3. 希望麥克爸爸趕快好起來,早日康復!
    健康就是我們的財富,願大家平安康樂 :)

    回复删除
  4. 祝福麥克父亲早日康复。
    #真的 人生的日子真的是越过越少,自己的健康千万不能马虎,一定要定期做检查。
    新年就没有医生on duty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是先送去私人医院...医生刚好休假...
      政府医院没有药剂...

      删除
  5. 愿麦克爸爸赶快康复~
    人长大了,未来会变得不可估计,只希望身边的人健康平安就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他目前在康复中...虽然还不能行动,但精神还不错...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