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办公室】天下老板一样黑


不知不觉在公司呆了三个月...
庆幸我还活着...


由于总公司在国外的关系,老板长期不在国内,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国外飞来飞去当空中飞人...所以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工作很轻松简单,小日子过得还蛮滋润的..


因为是分公司的关系,公司职员不多;虽然如此,员工像八国联军似的不同国籍...
老板(我的直属上司)是意大利人,Finance Director(老板娘)是法国人,新来的总经理是英国人,Marketing是中国人,QS是澳洲人,剩下的几个包括我在内是本地人... 


老板是外国人嘛...
刚开始的时候有点小兴奋,印象中的外国人决策力比较果断,工作效率也比较高;不像本地老板顾虑比较多,做决定的时候会犹豫不决...
文件方面应该也会要求有black & white, 会跟着SOP来实行;不会像前任老板那样嘴说无凭,喜欢车大炮...


但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现任老板根本就是披着""皮的鬼佬,骨子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
外国人特有的直接了当全用在脾气方面,至于工作和生意方面却把华人的老奸巨猾赖皮等事情学了十成十!!!


老板的脾气超级大而且又急性子...
加上口音的问题加上天生大嗓门,平时说话就好像在骂人;还有他的肢体语言很丰富,说话的时候时不时挑眉和比手画脚,好像很激动的样子...
我常常搞不清他是在生气还是在正常说话...
不过常看到经理们被他骂得头低低就是了


套句总经理的话,他说意大利人就是那么的dramatic!! XD...


说工作方面,他追求的不是精益求精,而是吹毛求疵!!举凡公司的名片设计,company profile都是改了又改;不是颜色不对,就是图片不好看,不然就是图案线条歪了... 拜托,图案都是网上下载的,又不是公司自己的样本,要怎么改啊...应该注重的是句子内容才对,放错重点了吧!! (白眼 x10) 就算今天说一切改好了,他看了满意了也好;他隔天还是会发其他不懂什么时候修改版本,让你再做参考修改... (白眼 x30)


这还没完,好不容易终于完成全部修改,改无可改,经过批准把资料素材什么的都发给他之后;下次他还是发旧版本...(白眼x50)


--------------------------------------------------------------------------


除此之外,我最受不了他善变的性格?!! (据说所有老板都是这样的...)


他说要搬新公寓,让我找在吉隆坡市中心的房子...
要最少2个房间,环境漂亮设计大方,不过预算只有RM3000?!!! 
Come on!! KLCC市中心也?!!! 这价钱要找一间房的公寓还勉强可以...
好不容易找了价钱相近不过超出预算一点点,和老板去看房子的时候,不是嫌装修老旧,就是楼层太低很吵;有的甚至连门都没有踏入,到了门口掉头就走,理由是屋外的环境不好... (白眼 x100!!)
甚至放了几个agent的鸽子,预约了又不去,害我和总经理一直向房屋中介道歉... (白眼x150!!!)
好不容易相中了一间,可是价钱太高,他还要压价,但屋主不接受...
还有的中介听到是意大利人,就问说是不是xxx(老板名字),然后回答我说已经看过了...
原来早在半年前他就已经在找房子,但看了好几个月都没有一间满意的...

----------------------------------------------------------------------


前些日子还发生了件让我超级无语的事情俗称Airbnb事件...
新上任的总经理也是外国人,公司暂时还没找到公寓给他,就先住着Airbnb的服务公寓(订了10)...
老板心血来潮跟着去参观,结果他嫌厕所太小;要我马上退房要求退款...(白眼x500!!!)


因为老板娘预定的房子,还有住客保密协议的关系,我不能用我的Email联系上Airbnb(它们的系统是绑定预定者的邮箱)... 要求老板娘授权我为联系人什么的,结果老板娘冷冷地说一句这是我的工作,叫我自己想办法解决,而且还说今天要收到退款?!!!! (真想一巴掌盖下去...)....

好不容易从老板娘那边拿到相关资料,但Airbnb不接受我们的退款申请,因为不符合它们的条规...
可怜的总经理扛着行李箱来到公司,问了我好几次他到底晚上睡哪里,我向老板娘确认结果她说先解决退款问题再说...#$%^&*#网上都说明退款需时两个星期来处理....她真以为Airbnb是她家开的,马上就要?!! (白眼 x1000!!!)


到最后,还是总经理打电话告诉老板老板娘,他觉得那家公寓没什么问题,可以继续住下去,那俩夫妻才肯作罢...

----------------------------------------------------------


诸如此类的事情不断发生,弄得我有点心力交瘁,精神压力超大...


天下的老板一样黑,不管是什么肤色国籍,老板就是老板...
一样的挑剔,一样的麻烦,一样的难搞...
我的鬼佬老板翻了七出之条:1,2,4,5,6,7,&8!!!


虽然说付钱的就是大爷,我们这种打工仔拿人钱财就要替人消灾...
不过老板的都是不可能的任务或无理的要求,真当我是超人什么都可以解决吗(翻白眼x10000!!)


最麻烦的就是老板喜欢朝夕令改,自己做的每一条决策,事后都会反悔;做事永远没有章法,想一出是一出;自己制定的方案自己却在一直破坏;情绪不好时会拿人出气,发火时会各种暴怒地骂人,偶尔夹带F字母脏话那种,极度打击自信心...


有好几次真的很想直接丢信和老板说我不干了...
但又觉得这样辞职的话又有点不符合我的个人原则,毕竟我以往最短的记录都有一年以上...
现在这么辞职又好像太过轻易说放弃了...
~
唯有走一步看一步,再做打算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